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磨練是看人的

以前我會期待每一個人都是Curry,每一個人都是先發5強。人生進入不惑之年,我知道不可能每一個人都是先發球員。 不是那塊料的人,你卻要求他往那個位置,愈要求他,只是提早陣亡而已....
如果他是一個咖,他自然會用他的行動來證明,我就是要打到那個先發位置,這是我現在對球隊的理解。籃球場上總是得有一些人陪明星球員練球的。 你不可能叫Jordan 去撿球吧!雖然Jordan 以前也是要去撿球。

但有企圖心的球員,不可能一直都在撿球。 也許有人想,撿球有這樣的薪水為什麼不要,又輕鬆且比賽又不用自己上場。

有些人是來當legend, 拿來和撿球的人放在一起去比較,就是非常愚蠢的事。

公司有些人就只是撿球的, 我從來不會對他期待。事實上,期待也不會有用。讓他做他該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叫他做超過他能力所及的事情。 要磨練的是球員,而不是撿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