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To 我們的Lab團隊


To 我們的Lab團隊

看了這篇文 "優秀音樂家其實彈錯比你多,不可不知的練琴心得", 心有所感, 想和你們聊聊

時間總是有限的, 資源更是永遠都充滿限制,最近我也在搞ARM mbed 平台, 莫明其妙的鳥問題, 也都一定會發生的, 但主動尋找答案的本能,  追根究抵的態度, 不就正是養成我們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嗎?

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工程師最重要的核心能力, 你過去學過什麼不重要, 有學過你會做更快, 但沒有學過, 也不代表你不會做, 你就不能做。相信我, 你的心很重要,  只要你相信可以做, 你就一定可以找到方法, 但苦是避免不了的。

我的人生已近不惑之年, 我發現這社會優秀的人很多, 但天才很少。這是給你們也包含我自己一個很正面的訊息, 原來只要比別人更努力, 我們就有機會贏。